top of page
以畫家之眼創作劇場
Dimitris Papaioannou The Great Painter in Theatre 
 
2004年雅典奧運開幕及閉幕式及2015年歐洲運動會閉幕式導演劇場幻象大師迪米特里.帕派約安努即將首度來台,帶來2017年5月世界首演,吸引全球矚目的全新創作《偉大馴服者》。
 
這是一則來自荷馬史詩的靈感,帕派約安努將訴說一段關於時間的故事,他說:「時間是生命的馴獸師。」帕派約安努將人類的生活視為一段發現之旅、一次尋找隱藏寶藏之探險、一場深究真義的內心發掘,任何事情都有盡頭,而時間終將馴服了生命。帕派約安努超過30年的創作經歷,以深厚的美學及文化素養打造令人折服的舞臺美學,身體、舞臺裝置、物件都在他的巧思下,從2D變化為3D的動態視覺,帕派約安努的舞台作品就是一幅動態的畫卷,在畫作攤開的瞬間,一幕幕希臘文化圖像從畫作中瞬間立體顯現,如夢似幻般的競技場。
 
以上摘錄兩廳院2017舞蹈秋天《偉大訓服者》的節目介紹。
 
這支影片邀請導演現身說法,談談以從畫家的角度去解釋劇場創作,而搭台的縮時攝影與演出片段,讓沒有進劇場觀賞的人們可以一窺,演出就像一幅畫般的呈現在舞台上。
 
再來從希臘文化特有的觀點談身體美學,可以濃烈的感受到,人的身體之於導演,只是一個工具。如同在古希臘觀念裡,「健全的精神寓於健康的身體」,人體是最具勻稱和諧、莊重優美的特徵。
 
「一個畫家的觀看方式就是能夠,不從心理層面去看,這樣就能看到,你的眼睛真正捕捉到的東西,而不是看到你既知的。」
 
「我確實是把人體當作一種工具、一種顏料在使用,包括一種情慾的能量,也是我的工具之一,因為我是希臘人。沒有一個希臘雕像,是不具有情慾能量的,一向是一種感官與靈性的交織。」

|影像團隊|
影像總監:周東彥
導演/剪接:黃嘉文
攝影:陳冠宇、羅偉恩、周科旻、陳振潘、劉仲憲
音樂:盧律銘 Lu Luming
調光:詹謹嘉 繼續映畫
成音:郭人豪
字幕翻譯:陳佾均
執行製作:吳亭潔、陳陵
企劃製作:狠主流多媒體
狠主流LOGO-Black.png
狠劇場LOGO-Black.png
2023Taiwan Top(1cm以下) .png

11648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85巷23弄28號6樓

6F., No.28, Aly. 23, Ln. 85, Sec. 3, Muzha Rd., Wenshan Dist., Taipei City 116, Taiwan

(+886-2-)2234-5588  
Very Mainstream  狠主流 :vmstudio.tw@gmail.com
Very Theatre           狠劇場 :vmtheatre.tw@gmail.com
© 2020 by Very Mainstream Studio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