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光年旅記|Day2 丹麥,天光未盡

 

本統籌 詹傑


抵達目的地。


走出蜿蜒盤旋的地鐵站時,丹麥的冷空氣迎面襲來,一條條宛如明信片拉出的景深街道,呈現在你面前,是啊,這裡已經是丹麥首都—哥本哈根。拉著我那不合理地鮮豔且碩大無比的行李箱,穿街過巷時,好幾次我都想停下腳步,鄉下俗似的,用相機鏡頭拍下我眼見的每個地方,這些我在丹麥導演蘇珊娜畢爾(Susanne Bier)電影裡曾經瞥見的雅緻街景。興奮的心情一路延續到準備午餐的時刻,我們一群人殺進超市,一邊比較著物價,一邊死盯著其實看不懂的丹麥文解說,想要準備一份北歐風午餐,備足精神,好迎接我們此行將會密切合作的表演者—Kasper Daugård Poulsen。


在臺灣的時候,導演東彥曾用電腦向我們介紹這位表演者,幾個youtube的演出片段看下來,我們大概已經知道Kasper熱愛跨領域演出,且毫無尺度地為藝術奉獻自己的全部熱情(意者可上網輸入關鍵字一窺究竟)。然而真正看到Kasper本人時,你依舊會為他身上那種自在隨和的感覺所吸引。Kasper溫和而有禮地向我們介紹他自己,高中研讀拉丁文與希臘文,遲至大學偶然間才開始學習跳舞的他,與其說像是雲門舞者,反而更像是驫舞劇場的蘇威嘉,肢體韻律間放鬆且帶有幽默感。


「你常常在演出時開口說話,你會覺得自己像是個演員嗎?」我好奇問著。然而Kasper笑了笑解釋道,他只是選擇了那樣的方式來演出,並不是以演員身分來演出。不囿限在純粹肢體的現代舞蹈範疇裡,Kasper秀給我們看的演出片段,無疑更像是混雜了戲劇與舞蹈的跨域呈現,一如他和夥伴所創立的舞團CLUB FISK,向一切可能性開放。


 送走Kasper,並相約第一次排練的時間後,我們一群夥伴跟著導演東彥上街去拜訪小酒館。漫步走在微涼街道上,望著美麗的景色一路綿延而去,襯著天光未盡,未飲,已有幾分醉意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