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_LHC7936_edited.jpg

 

 

2020年初開始,一切的日常習慣,再也不理所當然,

因此不(只)在劇場_狠劇場《城市之臉》遠距版製作,

邀請觀眾一同體驗我們經歷了什麼,以及我們沒有經歷了什麼。

也希望此端與彼端能成為彼此的光,藉由藝術,照亮彼此理解的道路。

不(只)在劇場《城市之臉》遠距版呈現

Next Theater Facing Cities - The Place Where We Meet

演出日期:2020.08.22 - 2020.08.23

演出地點:國家兩廳 實驗劇場

 

原訂2020年至荷蘭北方太陽藝術節(Nooderzon)舉行世界的《城市之臉》首演,受到嚴峻的疫情衝擊被迫中止,在全球疫情蔓延之際,兩廳院率先展開一系列「不(只)在劇場」計畫,企圖探討數位時代虛實相映的新型態藝術創作可能,並邀請狠劇場以《城市之臉》加入計畫,也為原本無法演出的作品勾勒出另一種模樣。


《城市之臉》遠距版的樣貌不斷隨著疫情起伏,在疫情最為嚴峻的時刻,荷蘭的劇場幾乎全數關閉,瓦克團隊的成員也各自在家隔離。因應荷蘭團隊無法來台,原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演出,其後隨著台灣疫情好轉,改為荷蘭、台灣兩地各自於實體劇場演出,並有少數觀眾能夠現場參與。​同時,為了體現來自世界兩端的表演者在數位世界相遇的異想,台灣、荷蘭團隊不但「共時演出」,並進行部分演出現場連線,也因此其中兩場呈現選擇在少見的台灣時間晚上21:45開場,補足國際合作的時差問題。

這不是一個演出,更像是一個介於展/演之間的實驗,是在疫情高峰時產生的「不(只)在劇場」計劃,卻又因為疫情稍緩讓我們重新相聚在劇場,最終才得以創作出這個獨特的實驗性作品。

bottom of page